冏冏

谜之更新速率/ 一天不厨不行 (X
有时候很正经/有时候深井冰

【LL海鳥】祭典(上)

*因應上一次手遊的活動所寫的(雖然已經過了。而且這次活動又有海…
*這次CP是LoveLive! 裡的園田海未x南小鳥(南琴梨)【依舊渣文筆... 希望不會寫崩
*時間操作有,以及現實生活/未來續寫等等…… 雷者誤入啊qwq
*自己腦補了兩年過後的事情,雖然這些孩子也會長大,但在我們心中,他們永遠都是少女、偶像那樣發光發熱的模樣

 *──副標題:如今的我們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直率的思念將大家的心緊緊連結

既較真又笨拙 相互撞擊的心靈

即便如此 也想看見偉大的夢想

就從此時 開始發光發熱

 

  記得去年的這幾天,也就是上大學前,聚在一起的最後幾天,三個人去神社參拜時,看到很多人在為廟會做準備。

  「小鳥也好想跟穗乃果醬、海未醬一起參加祭典喔…可惜那時候已經在義大利了。」

 

  聽到小鳥這番話,穗乃果牽起了我們的手「明年一起去吧!」她笑得好看「即便分散在各地,我們的心還是緊緊相繫的!我們三個,要為各自的夢想努力,我們要一直一直在一起。」

 

  短暫的回憶被提醒著車廂與月台間隙的廣播打斷,海未在上地鐵前扯下耳機,關掉手機裡正撥放著的音樂,不知道是暑期燥熱的天氣還是這令人暈眩的回憶,滑落至脖頸的濕潤,讓她感覺眼眶一熱。

 

  那時發光發熱的我們……感覺只有自己停留在了原地似的,因為比起偉大的夢想,園田海未屈就於現實。再說,她的夢想是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   *   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   *   *  


  「被留在原地的明明是穗乃果!!!」

 

  看著自家的青梅竹馬一邊抱怨怎麼是傳統日式點心,卻又一邊熟練地打開包裝,海未沒好氣道「不就是去唸了別縣的學校嘛,上個月不是才見過面嗎?」

 

  「海未醬妳這個叛徒>口< 而且一個月見一次根本不夠啊!!!穗乃果想像小時候那樣天天跟嗚米玩~」

 

  看著穗乃果像以前那樣對著自己任性,海未覺得既心暖又感慨。

 

  「好嘛,妳想吃什麼?下次幫妳帶回來。」

  「別想用食物收買穗乃果!!」

 

  穗乃果放下點心,給海未倒了一杯茶「不過說起來,海未會去京都而不是留在東京,大家都很意外呢,畢竟以妳的成績,進東大完全沒問題的嘛。」

  「是嗎…」

  「海未醬真的不去祭典嗎?」再次確認,又或是垂死掙扎著,穗乃果頭有些低,卻依然看向海未。

  「我不是說有大會嗎?再說小鳥不是也不一定回得來?」

  「海未醬還在生小鳥的氣嗎?」

  「我沒有!」

  「……」

 

終於察覺到自己的異樣,海未低下了頭,顫抖地將手伸向前握住穗乃果。

  「海…」

  「妳也知道的嘛!我從來不會對妳們真的生氣的^ ^」

  「呵呵…也是呢!像上次準備畢業考,結果合宿的時候一直在聊天,也沒有……」看著海未似乎是想轉移話題,穗乃果也趁勢接話到「啊啊,不過海未醬不去,穗乃果一個人去祭典好寂寞啊…」(總覺得海未握得力道變大了些,好痛…

 

  「妳可以跟綺羅同學去啊。」

  「海未!!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   *   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   *   *  


  「……海未?!」

  「這次終於決定要去了嗎?」

 

  看到小鳥拿著那封封面寫著外文的信,一個人坐在教室發愣,海未出聲問到。

  「我以為大家都回去了呢…」小鳥顯得有些尷尬「……是的,海未難道…」

  「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,不能再放棄了。」海未拉開了小鳥前面座位的椅子,坐了下來。

  「抱歉…沒跟海未醬說。」

 

  看著對面人愧疚的低下頭,海未嘆了一口氣。

  「你去女僕咖啡廳打工的事也沒跟我說,不要放在心上。」

 

  「那時,出國留學的是會找我商量,是因為你知道關於你的決定,我一定不會給予反對的意見的。」海未微笑著說到「因為你很猶豫,需要一個任性的人帶領……」

 

  「才不是呢!」她打斷了海未的話,用海未從沒見識過的音量與強硬語氣回到「小鳥才不是那樣的!我跟穗乃果一樣,有想做的事情、有夢想,才跟海未不一樣。」

 

  「海未總是被穗乃果牽著鼻子走、被耍得團團轉是因為海未根本沒認真考慮過將來的事情……」

 

  海未愣愣的看著眼前的青梅竹馬,她像是爆發著一直以來對自己的不滿,太過激動,白皙的臉頰因此變得通紅。

 

  她看著那熟悉……現在看來卻有些陌生的臉,思忖著怎麼的為自己辯駁。

 

  「我並沒有不去考慮將來的事情。」是小鳥熟悉的,溫和卻凜然的口氣「只是比起遠大的夢想,我屈就於現實了。並且,我的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   *   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   *   *  

 

  「我的時差似乎沒調回來呢……」

 

  小鳥從床上爬起來時,喃喃自語道。

  說起來,回國了的事情還沒跟穗乃果她們說!思及此,她在床頭櫃摸索了一會兒,滑開螢幕,她想起了剛剛似乎又夢到了……那天跟海未的對話,可能,這是對她的一種提醒吧,海未畢竟是腳踏實地的人……但,妳為什麼從不阻止呢?我那想要遠走高飛的念頭。

 

  「海未……為什麼就是不懂?總是這麼支持我,卻每次讓我這樣難過……」

 

  此時,她握在手裡的手機開始震動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-----tbc【不 ------------

评论

热度(12)